“4·8司法日”:共赴法治惠民“春天之约”

发布日期:2021-04-09 08:5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七个“4·8司法日”如约而至,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联动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践履法治惠民的“春天之约”。

4月8日,区政法委、法院、新城街道、步凤镇以及律师事务所,在阳光社区法治广场举行“法治让生活更美好司法行政护航服务你我他”的宣传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法律法规,推广“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活动还邀请专业法律顾问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为了更深层次做好司法宣传服务工作,我区将组织8场司法宣传活动,多个部门及律师组团进园区、走村居、入网格,与“法润江苏·2021春风行动”“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等活动紧密融合,嵌入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服务,就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各编新变化作深入解读,为人民群众、网格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引。组织党员及干警下沉网格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调解员”“信息员”“服务员”。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适时发布司法行政职能任务、司法行政惠民实事、漫画民法典、法律服务渠道信息等内容,引导群众运用实体、热线、网络多平台获得法律帮助,提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