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率队来我区调研消防队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9 08:5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市长曹路宝率队来我区调研消防队站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和实践淬炼,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科学规划建设消防队站,加快完善消防应急救援体系,努力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参加调研,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王旭东陪同。

根据盐城市主城区2021年消防站规划建设方案部署要求,我区今年将完成九华山路消防站、五台山路消防站、高教公寓商圈消防站建设任务,总投资8700万元。其中,九华山路消防站总投资约2500万元,新建执勤楼、训练塔、门卫附属设施配套等,目前地面平整完成,桩基进场试桩。曹路宝实地察看了九华山路消防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片区消防站规划布局,要求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调研中,曹路宝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城市发展、百姓安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办实事、解难题,抓紧抓好消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优化完善消防队站建设规划,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布设消防站点,形成一级站、二级站、微型站整体联动的格局,织密灭火救援力量网络,构建完善的消防应急救援体系。要注重能力建设,在消防装备建设、队伍训练和应急指挥本领上下更大功夫。要对标对表年度建设方案,加快消防队站建设步伐,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落实要素保障,力争三年任务提前实现,市区一年基本完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