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步凤初级中学被评为“新优质初中”

发布日期:2021-04-06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盐城市教育局公布全市首批“新优质初中”终评结果,我区步凤初级中学榜上有名,成为全市首批新优质初中。

步凤初级中学创建于1958年,始终秉承“存诚求真”的校训,以“为学生生动活泼地学习培植希望,为学生自由健康地发展构建空间”为办学理念,恪守“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奋力争先”的“步中精神”,坚持依法治校、规范立校、质量兴校、特色荣校,致力促进学生生动、活泼、自由、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合作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步凤初级中学与盐城市初级中学合作办学,两校实行统一的办学管理、课程体系、师资培训、教研活动、学业监测和考核评估等,“六统一”的合作办学机制助推步凤中学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多彩活动助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常态化推进红色文化、戏剧进校园、蓝球运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教育等特色校园建设工作,英语演讲大赛、主题作文竞赛以及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等文化活动丰富多样、精彩纷呈。丰硕教研成果助推创新发展。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开发和实施校本课程,先后修订《校本教材之荣辱教育》《校本教材之礼仪教育》《步凤风雷激》等特色教材。与常州第四中学、常州湖塘桥初中、北师大安徽蚌埠附属学校等缔结友好学校,校际教研互动频繁,学校多个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名师团队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坚持把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支撑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抓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环节,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中坚力量。目前,学校专任教师67人,其中,高级教师28人,骨干教师27人。

改善教育装备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齐备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为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步凤中学改扩建工程已经启动,计划建成一座设计高端、设备齐全的智慧化、数字化校园,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体验。建校60多年来,该校先后获得“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健康促进铜牌学校”“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盐城市德育先进学校”“盐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盐城市和谐校园”“盐城市教育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盐城市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