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淮剧《我的父亲》首次公演

发布日期:2021-04-05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上午,以烈士陈同桂为原型的新编淮剧《我的父亲》,在步凤镇五条岭烈士陵园首次公演。前来观演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被演出深深吸引,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掌声雷动。

步凤镇庆元村居民孙正红说:“唱词、服装、音乐完美结合,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年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步凤镇兆顺村居民蔡保国说:“虽然今天下着雨,但能观看到这样一场感人至深的淮剧,不虚此行!”

近年来,我区涌现出一批红色题材文艺作品,通过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刮起一阵阵“红色旋风”。步凤镇新农民艺术团团长张俊龙表示,保护经开区红色文化,传承经开区红色精神,《程步凤》《我的父亲》等红色淮剧就是在这样的初心下创作而成的。张俊龙是《我的父亲》的编剧。为了生动还原历史,展现烈士英雄形象,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他花了几个月时间精心研究党史,查阅相关资料,展开调查研究,并亲自到苏州陈同桂烈士的女儿陈继红老家进行走访。

步凤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张炳勇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组织《我的父亲》在全镇18村(居)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地进行巡回演出24场,引领全镇居民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在我区,像步凤镇新农民艺术团这样的群众文艺工作者们还有很多。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艺术的形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丰富红色文化传播形式,深化红色文化传播内涵,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