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3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戴源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我区五条岭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凭吊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奋斗拼搏的过硬成果告慰先烈英灵。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参加活动。

盐城是革命老区,作为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锻铸铁军精神的中心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烙下独特的红色印记,境内现有红色遗址遗存248处、以烈士命名的镇村128个。市委始终高度重视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中的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市广大干群在铭记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

五条岭烈士陵园位于我区步凤镇庆元村,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长眠着2000多名革命先烈。1947年冬,盐南阻击战在盐城打响。激战四天四夜,共歼灭敌军4000多人、俘虏3000多人,我军也有2000多名战士血洒疆场。由于战事频仍、条件所限,烈士们连姓名都未能留下,便以叠葬的方式被安放在挖好的五条沟内,形成五条土岭,民间称其为“五条岭”。

细雨中的五条岭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重夺目。戴源与其他党员同志们来到纪念碑前广场,静默肃立。9时整,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烈士陵园,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随后,五条岭烈士陵园守墓人卞康全深情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党员代表作了学习党史的收获和感悟发言。接着,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来到纪念碑后的英雄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鲜花,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气壮山河的群英谱。革命先烈和时代英模是民族的脊梁,更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以党史学习为新起点,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树立更高人生目标,以英模人物为奋进榜样,以无名烈士为红色坐标,时刻激励自己,干好每一天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挥洒辛勤汗水、永葆政治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戴源听取了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关于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规划情况汇报。为了更好发挥五条岭烈士陵园红色阵地作用,我区按照省级烈士陵园标准,规划将陵园由现有10亩扩建至50亩,新建“盐南战役纪念馆”、无名烈士墙,扩建纪念广场,新增纪念碑、党员宣誓墙等功能项目,将五条岭烈士陵园建设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文旅景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