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生 走在幸福路上的红升村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抬头绿树成荫,低头碧波清清,错落有致的小楼掩映其中,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直达小院。“我家去年搬进了新房,院子近30平方,栽种了海棠、兰花等大大小小几十种绿植。我这院子还被村里评为“美丽庭院”五星户呢!”红升村村民徐金芳一边打理院子一边介绍道。

2020年,区妇联在红升村集中居住点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区域建设,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热潮,“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美丽庭院”创建如星星之火,燎起了红升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草原。红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蔡建林表示,红升村新型农村社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功能配套日益完善,第一期入住率已达80%。村民们现在每天晚上都在广场跳广场舞,文化礼堂定期免费放映电影,精神文化生活很丰富。

乡村振兴不仅仅是居住环境的改善,更要依靠产业引擎强力推动。在红升村“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里,一排排蓝色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与一旁的新型社区交相辉映,成为现代农村的靓丽风景。2017年,红升村因地制宜发展农光互补项目,今年又发展了屋顶光伏项目,致力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光伏产业小区。项目建成后每户每年可发电3740度,免费用电1200度,享受收益25年。目前,屋顶光伏项目安装工作正在稳步进行,预计在今年5月初完成。

路途漫漫亦灿灿,大步走在幸福路上的红升村,正朝着更高目标昂首出发,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