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08:3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下午,区管委会召开2021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重点工作推进、主要经济指标、汽车及光伏产业强链补链三年行动计划、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事项。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荣文、瞿斌、杨义宽、陈鹏、周翔、邓既明、谢纬、李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指出,我区作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更应该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按照产业特点和定位,坚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紧抓产业循环、物质循环,大力推行绿色生产,使防治污染由末端治理为主向生产全过程控制转变。汽车、新能源装备和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区三大主导产业,也是省市产业发展计划中的优势产业,要坚定不移抓投入、优结构、扩规模,全力壮大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是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阶段,要牢牢抓住主要指标,对照一季度目标任务,切实算好缺口账、补缺账、责任账、考核账,将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牢固树立项目立区理念,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类矛盾问题,严格督查,确保如期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抓项目,以上率下抓落实,担好责任抓发展,确保首季首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应急预案在应急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要确保区各项应急预案与国家、省、市应急预案保持衔接,切实提高各项工作应急管理水平。要提升预案编制修订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风险隐患现状特点,掌握应急资源、应急能力,确保要素齐全、责任明确,贴合实际、便于操作。要加强预案演练评估,把应急演练作为预案管理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组织开展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为实战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