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到家

发布日期:2021-03-24 08:5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机需要集中年检的高峰期。为更好地服务“三农”生产,连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区住建局、步凤镇联合开展农业机械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年检现场,工作人员忙碌地为送检农机进行检审、拓号、保险、签章等业务“一站式”服务,做到各项手续一次办齐,有效地提升了年检工作效率。本次参加检审的农机为上道路拖拉机,大中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送检服务将于4月22日进行。所有检审农机均享受国家政策性保险50%的补贴。检审中,工作人员严把关,实行双检制,不见机一律不检、对擅自变更柴油机或机身的一律不予年检、对套牌改装车辆一律不予检验,对每台拖拉机进行拍照登记,并与拖拉机主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通过设置展板、播放视频、发放资料等形式,对农机手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农机手的安全操作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近年来,步凤镇现代农业发展迅速,对大中型拖拉机以及联合收割机的需求逐年增加,传统农机渐渐退出历史舞台。据统计,此次检审的上道路拖拉机有72台,呈现逐年下降趋势,联合收割机以及大型拖拉机的数量预计将有所增加。送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是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每年3月份都会如期举行,将“窗口服务”转化为“家门口服务”,实现了基层便民服务“零距离”,赢得了广大农机手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