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03-02 08:5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全区项目建设热潮涌动。2月27日上午9时,天合16GW电池及10GW组件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全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里举行,持续释放全力以赴抓招商、争分夺秒抓项目、雷厉风行抓服务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吹响项目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冲锋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四新盐城”目标追求,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一切转,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3个,其中工业类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62亿元;城建类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45.8亿元,将在产业升级转型、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一个个项目的签约落地、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如春雷般响彻开发区大地、令人激情澎湃,催人奋勇向前,主会场所在的天合16GW电池及10GW组件项目现场,多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装待发。天合光能盐城基地落户我区已十年,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见证、引领、带动了全区光电光伏产业的发展壮大。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将继续和我区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尽快建成最智能化的生产基地,持续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天合应有的贡献。深圳市乐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手机主要供应商之一。此次在我区投资建设的源盛制造项目总投资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租赁厂房约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智能终端产品及芯片研发、制造,产品包括智能手机、P摄像头、SMT、汽车电子类、智能家居等。项目建成后,年销售将达5亿元以上。

城建项目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此次开工项目中,长江路学校、德喜大桥、东湖心语花园、东樾府等诸多项目承载着发展成果惠民的民生重托。长江路学校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10轨60班小学,预留6轨18班,建成后将成为一所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学校。目前,项目已经启动总包单位进场,计划5月份完成桩基,7月份出正负零,9月份主体竣工,12月底竣工交付。

一年看开局、春耕方秋获。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时代、新时期的新起点上,盐城经开区这片热土上已经播下了一粒粒重大项目的“种子”。当前,全区上下牢固确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能理念,树牢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奋力夺取“十四五”跨越发展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