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曹路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我区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2021-03-02 08:5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来到我区新四军文化林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等参加植树。

绵绵春雨里万物复苏,盐阜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下午2时30分许,戴源、曹路宝等抵达植树点,与机关干部群众一同冒雨参加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桂花、红叶石楠、黄金槐等优质树木大苗。不到一个小时,450多棵树苗傲然挺立,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选取的植树点位于我区新四军文化林,该项目以自然林带为背景,铁军文化为主线,整合四季景观,将打造成党性教育为主题、市民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城市滨河林带。戴源指出,植树造林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幸福盐城”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把义务植树与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生态产业体系构建等统筹起来,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戴源表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红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继承发扬新四军优良传统,充分挖掘铁军精神深刻内涵,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用优异表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