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3-01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上午,我区举行天合16GW电池及10GW组件、小牛自动化设备、长江路学校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计划总投资207.8亿元。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讲话并宣布集中开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致辞,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通报开工项目情况。

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根本支撑。近年来,我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四新盐城”目标追求,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一切转,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62亿元,城建类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45.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区在产业升级转型、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戴荣江在讲话中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项目建设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开启现代化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发展开门红,关键在产业,基础在项目。机遇不容错失、挑战不容低估、大势不可逆转,必须乘势而上再发力、砥砺奋进勇担当、攀高比强开新局,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谈成归来、做成回家的拼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汽车、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跃上更高平台、跃向更高水平、跃出更高质量。

戴荣江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投产才是关键。部门单位要树牢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承诺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施工单位要集中骨干力量,抢抓黄金周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全第一,加快形成项目建设的新攻势、新成效、新亮点。全区上下要牢固确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能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前赶,奋力夺取“十四五”跨越发展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天合光能盐城基地落户我区十个年头,见证和引领了我区光电光伏产业的发展壮大。高纪凡在致辞中说,经过十年发展,天合光能与盐城经开区已经紧密融合,对经开区良好的产业基础配套和营商环境有着深切感受。此次新上16GW电池及10GW组件项目,将把最好的技术、最优的装备投入到新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关注支持盐城经开区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盐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光电产业园区、区住建局围绕项目建设服务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和客商代表现场考察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客商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园区、镇街、部门单位副科职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