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戴荣江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上午,全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作出批示。

戴荣江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及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提升平安建设质效、深化法治建设内涵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区“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戴荣江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及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经开区,致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着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政治责任,为我区奋力开启“十四五”跨越发展新征程贡献政法力量、体现政法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更高站位的政治建设,推进更强质感的平安建设,夯实更好基础的社会治理,深化更大突破的改革创新,锻造更硬作风的政法铁军,推出更优品质的政法成果,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区奋力开启“十四五”跨越发展新征程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法院、新城街道三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陈鹏、李卫东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