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出原创淮剧《我的父亲》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2-27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淮剧,是盐城的地方戏剧。近日,由步凤镇文化站自主创作的新编淮剧《我的父亲》正抓紧排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新编淮剧《我的父亲》时长约90分钟,以烈士陈同桂为原型,讲述的是主人公陈继业四十多年来一直找寻父亲陈同桂的下落,经多方打听,得知父亲陈同桂在盐南阻击战中,与2000多名解放军战士一起英勇抗敌,壮烈牺牲后埋葬在五条岭,最终她来到父亲墓前,装上一捧岭上土,带着父亲英灵回家的故事。该剧情节曲折,感人肺腑。

“作品花了大半年时间,经过反复推敲改稿,精心打磨提升,有了好剧本才能开始排练。”新农民艺术团负责人张俊龙不仅是本剧的编剧,也是演员的艺术指导。他表示,该作品以“舍小家保国家”为主题,配合二胡、琵琶、笛子、三弦等多种乐器,展现出亲情、友情与革命交织的伟大情感。23名演职人员目前正在加紧排练。节目将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放演出。

步凤镇,以革命烈士程步凤命名。红色赋予这片土地永恒的底色。在全镇18个行政村(居)中,有近半数是用革命烈士命名的。近年来,步凤镇以红色文化为引领,通过对知情人、革命人物后裔以及当地史志工作者进行走访访谈,认真分类、筛选、甄别、辨伪一手资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红色资源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完备性。该镇注重加强本土文化创作,用接地气的体裁、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快板《不忘初心赞英雄》、大型现代淮剧《步凤风云》等近百个原创作品极大地丰富了该镇传统红色文化的内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