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入选江苏省商务厅重点支持地方展会名录

发布日期:2021-01-26 08:49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展业作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助推器”,在扩大对外开放、增加社会就业、拉动消费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优化全省重点展会区域布局,持续培育区域品牌展会,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印发《江苏省商务厅重点支持地方展会名录》,即从2021年起,聚焦地方优势或特色产业,以“一市一展”为切入点,支持每个设区市打造1个重点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盐城市人民政府、盐城经开区共同承办的“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成功入选,成为盐城市唯一入选展会。

近年来,江苏与韩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韩国成为江苏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江苏第七大外资来源地。盐城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与韩国隔海相望,占据与众不同的国际优势,不仅和韩国1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还拥有长三角地区唯一的中韩产业园,是江苏与韩国产业合作最紧密、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之一。

作为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的承办方之一,我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承载着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打造开放合作标杆的重要使命。我区以中韩(盐城)产业园为战略平台,坚持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严格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府出台的《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产业园基础建设、择商选资、制度创新、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20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在全国三家中韩产业园保持前列,获批苏北唯一一家“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我区不断深化对韩经贸合作,积极搭建对韩开放载体平台,以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举办为契机,全面深化对韩全产业链、全市域、全方位合作,在重大产业、沿海发展和合作能级上求突破,全力打造中韩高端产业合作新高地、国家全面对外开放示范区、中韩贸易投资合作先行区。我区已成功承办两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展会规模、活动能级、参展商数量及层次、贸易效果等逐年提升。

据了解,对于入选展会,江苏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强化展会管理及绩效评价,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导向持续优化目录,推动放大展会溢出效应,提高展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水平,助力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实现以展促贸、以展兴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