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 让幸福更有质感

发布日期:2021-01-25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2020年是我区产城融合全面启动、新城建设凸显形象的一年。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河东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把20万经开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突出产城融合,推动城乡一体,全面会战河东,让全区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迈出新步伐。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一中心四街区”建设全面推动,“6+1”项目包陆续挂牌上市,中韩文化广场中央水体完成开挖初具雏形、中韩文化客厅即将开放,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南区建成投用,中韩迎宾苑开门迎客,城东宝龙广场、高教公寓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给百姓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城市之变,交通先行。扎实推进路网体系建设,建成“三横两纵”高等级农村路网,“外联内畅”的路网体系逐步完善。世纪大道、东山路等5条未连贯道路全面打通,完成赣江路、泰山路、黄山路等老旧道路1.4万平方米路面提档升级,盐渎路通榆河大桥建成通车,新都路通榆河大桥恢复通车,赣江路大桥东引线接线德喜大桥启动建设,污水处理、供气供热等一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投入使用,随着高铁建成开通,我区成为全国唯一10分钟内上高架、入高速、坐高铁、乘航班的开发区。

就医、就学、居住条件持续改善,是市民获得幸福感最直接的体现。我区着眼于“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对民生承诺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落实、抓兑现。教育教学强力补短。累计投入14亿元新建6所中小学。市一小集团、市初级中学对区属学校实施全面托管办学,盐城机电高职移址我区新建,北师大盐城附校、盐城外国语学校成为全市民办教育标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医疗服务持续改善。总投资9.1亿元的盐城妇幼保健院投入使用,建成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1个,创成省示范乡镇卫生院1个,省示范村卫生室12个,打造便民利民“15分钟医疗服务圈”,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民生保障提质增效。497户1018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稳定脱贫、7个经济薄弱村年经营性收入超过20万元,全年投入近9亿元完成农房改善3046户,4个新型农村社区建成交付1100套,德喜花苑、阳光水岸2486套安置房启动建设,嵌入式养老服务让老人更加安心,连续两次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保障、社会救助托起“不能承受之重”。暖民心、顺民意,真为民、真惠民,产城融合,让幸福更有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