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荣获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20 08:4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报送的《放大对韩外宣优势 助力全方位交流合作》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受到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表彰。

我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是全省韩资最密集、最集中的区域。近年来,我区创新活动载体,拓展宣传平台,强化人文纽带,推介城市形象,不断放大中韩(盐城)产业园品牌优势,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大外宣工作格局。携手应对疫情防控,体现城市担当。疫情期间,市委书记戴源率队赴韩国考察访问,是中国第一个地方赴韩经贸代表团,发布中韩双语通告《在盐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是盐城“新市民”,在疫情防控中应一视同仁》。我区积极响应,开辟中韩快捷通道,邀请两地政界、商界、学界高层次人才往来,借助“云端”传媒,发送国家和省市针对外籍友人的关爱措施等,提升韩企复工复产信心。

借力重大活动影响,展示对外形象。2020年,我区承办了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最大规模对外经贸交流活动: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点击蓝字 查看详情)等高级别活动,省长吴政隆、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参加活动,精细布置城市形象展示“微窗口”,全力扩大盐城及盐城经开区对外影响力与美誉度。2020年12月30日,“中韩(盐城)产业园”高铁品牌专列在上海虹桥站首发。专列车厢内,“中韩(盐城)产业园欢迎您”的标语随处可见,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门户区友谊桥等城市形象展示融入整列车厢,从车身冠名贴、车门玻璃贴、头枕巾、小桌板到高铁LED屏字幕、语音播报等全面覆盖,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有机组合,将此列高铁打造成360度展示中韩(盐城)产业园形象的“移动长廊”,进一步扩大中韩(盐城)产业园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深化韩媒战略合作,拓宽传播渠道。以媒体交流合作为重点,改进对韩传播方式,深化对韩宣传效果。先后在韩国《韩国中央日报》《今日亚洲》等韩国主流媒体开设专版,对中韩交流活动以及投资环境进行宣传报道,不断提升中韩(盐城)产业园在韩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制作《筑梦未来》《中韩携手共创未来》专题片,充分展示盐城及盐城经开区的生态优势、人文特色和广阔前景。

一系列的举措,有效放大了产业合作优势,助力中韩(盐城)产业园加快建设,推动经贸、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与现代集团、SK集团、LG集团和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等达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加深了两国人民互信,目前已与韩国13个城市建立友城或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推进了媒体深度合作,韩国的各级主流媒体常态化向韩国读者介绍盐城及盐城经开区在文化、环境、生态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