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装”抗低温 多措并举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1-01-11 08:46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全国气温“大跳水”,多城开启“冰冻模式”。但步凤镇康森生态园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排排草莓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每个大棚都穿上了“防寒衣”,厚厚的棉被将大棚裹得严严实实。这些棉被都可以通过自动化卷帘装置实现自动升降,白天让大棚内的植物充分进行光合作用,同时保证夜间温度不会降得太快,为植物生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冬季大棚果蔬生产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同时也是确保春节期间果蔬供应的重要保障。入冬以来,步凤镇紧紧围绕“保温、补光、病害综合防治”这一核心,多措并举加强温室大棚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对果蔬生长的影响。强化宣传,提高防灾减灾意识。针对冬季多发的大风、大雪、强降温、持续低温等灾害性天气,该镇利用电话微信通知、科普讲座等多种途径推广宣传,增强菜农防灾抗灾管理主动性和科学性,指导他们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强化指导,提升科学种植水平。扎实抓好农民技术培训和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开展冬季农业生产的示范引导和技术服务,传授果蔬大棚冬季栽培管理新技术新设施,指导大棚农户做好保温和防冻工作,实现技术服务到户全覆盖、良种良法到棚全覆盖。强化安全,保障果蔬产品质量。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用药、用肥,果蔬基地内禁止销售高毒、高残留农药,大力宣传推广果蔬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加大果蔬抽检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入冬以来,步凤镇已开展冬季科技培训18场次,开展技术指导158人次,发放科技资料15438份,发布大风、低温、冰雪等灾害气象信息5期,培训农资生产经营户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8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