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突出龙头带动 重抓特色产业 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1-11 08:4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步凤镇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区党工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目标,是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该镇将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全力做优产业、创树品牌、提升效益,努力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

围绕“都市农业、都市小镇、都市乡村”定位,充分发挥大市区卫星镇的区位优势,突出龙头项目招引,加大华侨城、银宝集团等在手项目的对接力度,推动观光农业、创汇农业、高效农业融合发展,带动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加快建设。

加快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4万亩高标准农田区、红色文旅体验区以及智慧农业科技创新集聚区,推动老镇八大街区有机更新,开发建设风情商业街和高品质现代住宅小区,依托镇村道路,串联特色产业项目,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形成乡村旅游完整闭环。

实施农产品特色提升工程,壮大咸猪头、大麦酒、草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推动“互联网+农业”营销模式,构建现代营销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