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老百姓也有了“法律顾问”

发布日期:2020-09-29 08:40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几天,家住合心社区的老陈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家中墙壁出现了渗水情况。物业管理人员告诉他将会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对此不太了解的老陈找到了社区法律顾问。“根据你家的情况,社区可以申请公共维修基金进行房屋维修。”面对老陈的疑问,法律顾问详细为他讲解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通过社区法律顾问,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化解纠纷,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如今在我区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近年来,我区把基层法律顾问普及工作纳入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体系,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法律服务向村(社区)延伸,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村(社区)法律顾问发挥专长,面向老百姓开展浸润式、体验式法治宣传,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让广大群众在工作生活的不经意间接触到法律知识、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律精神。

如今,全区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今年以来累计接待群众咨询236件,调解矛盾纠纷45件,组织法制讲座52场,开展法制宣传39场,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