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8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7日上午,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具体事项。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义宽、陈鹏、邓既明、徐亚、沈剑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抬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强化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一并考核,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深入实施政务公开,切实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建设,以紧盯不放的态度、常抓不懈的韧劲,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隐患排查要见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立行立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动真碰硬抓整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四项清单”,全力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明责任抓推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园区镇街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地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准确掌握外防输入的重点,加大对境外及重点区域来区人员排查及管理力度,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明确责任落实,坚持人员不变、班子不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断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物资储备保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加强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落实。加强组织推进,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切实提高方案可行性、可操作性,务求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强化督查推进,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落实、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推进政务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基层。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研究讨论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