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8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7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带领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园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四大园区8个重点产业项目,并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李新华等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综保区光燿高端智能摄像头、煜昇显示屏项目,光电园威蜂动力电池、小牛智能装备项目,韩资园SKI动力电池、瑞一汽配项目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华人运通、上电科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全市“两投产”重大项目,也有体量虽不大但行业领先的项目;既有达序时项目,也有进度迟缓的项目。大家在观摩中看到了新的增长点、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差距不足、增添了压力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项目观摩活动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任务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对标找差,聚力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项目推进,为建设产业发展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推进专题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招商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措施。戴荣江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在突破重重困难和障碍的情况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是,要坚决防止“大树底下好乘凉”思想,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敢于亮相、亮丑、亮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戴荣江强调,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谈成归来、做成回家”的责任担当,树立对标比拼和奋勇争先意识,互相借鉴,互相比拼,在对比中找差距,在比拼中现作为。要提升工作能力,特别是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能力和水平,杜绝不计成本、不计后果、不负责任的行为,创新思路举措,推动重特大项目快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真正的“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效能。要严明工作职责,各园区和专班要对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采取动真碰硬的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戴荣江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能意识,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全力冲刺,迅速掀起项目快招引、快建设、快投产热潮,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徐龙波要求,要强化任务意识,做好项目建设“回头看”,排细排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提高服务水平,健全完善领导挂钩服务机制,以“保姆式”服务及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矛盾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提高各项工作效率。要加强现场管理,注重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快速推进。

会上,综合保税区、韩资工业园区和华人运通专班主要负责人就围绕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园区及招商专班、机构作了书面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