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开区这两类人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发布日期:2020-08-06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真没想到已经领取失业保险金,还能再享受到失业补助金,这确实帮助我们失业人员减轻了生活负担。”王惠是连云港灌南人,来我区工作两年多,去年年底中断就业,到今年4月份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得知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出台,她第一时间在网上登记申领失业补助金,目前已通过审核。这意味着王惠在失业状态下可以持续享受6个月、每月1000元的失业补助金。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7月15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实施阶段性补助金政策,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70人登记申领了失业补助金,通过审核符合条件的有25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