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开展“精准扶贫 爱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7:0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下午,步凤镇团委、妇联与前途居委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结对帮扶前途居委会仅剩的4户贫困户。

协议明确了共建原则、共建内容,为贫困户制定了帮扶计划、措施和实施步骤,以增强帮扶实效。这是步凤镇团委、妇联为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扎实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开展的“精准扶贫爱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签约后,步凤镇团委、妇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帮扶对象李兆顺家,李兆顺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和85岁瘫痪在床的老伴一起生活,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居委会每年定期走访慰问,提供资金帮扶,还帮助其儿子介绍了工作。

在其他帮扶对象家中,步凤镇团委、妇联的同志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帮助打扫庭院、清理室内外垃圾。

参加活动的步凤镇妇联副主席孙月表示:“希望在与前途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精准扶贫户可以更快脱贫、更好脱贫、更好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