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企业发展“护航者”

发布日期:2020-08-05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深入开展“服务百企招百商”行动,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盐城强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内外饰部品注塑、涂装、组装的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客户新车型的上市,强星的市场订单持续增加。但是由于缺少流动资金,用于新车型生产的模具迟迟不能到位,这些订单即将落空。区经发局得知情况以后,积极帮助企业协调“韩元贷”和“科创贷”计4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公司很快就可以完成新模具上线,8月下旬即可开始生产新的订单产品。”公司总经理金东范感慨道,盐城经开区源源不断的“输血供氧”给了企业发展希望。

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消除“痛点”,是我区聚焦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写照。打造“清商亲商富商”为企服务氛围。扎实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双向挂钩服务企业活动,将区内443家工业企业全部落实干部定向挂钩,与企业负责人建立“一对一”直接联系,全面摸排企业情况,及时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持续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度。突出惠企政策推送的针对性,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省、市项目,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优化企业融资服务,深化银企合作,组织银企双向精准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快企业技改步伐,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智造投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通过“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系列服务举措,企业满意度显著提高,企业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

今年上半年,全区解决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近200个,其中融资类50个、招工类42个、市场类34个、其他问题70个;帮助润阳、天合、阿特斯等9家企业申报2020年市级工业与信息化转型升级资金,获批资金2300余万元;帮助佛吉亚、捷威等4家企业申报2020年省级工业与信息化转型升级资金,预计获批6000万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