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风劲蹄疾

发布日期:2020-08-12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八月盛夏,万物竞秀,生机勃勃,一幅城市崛起、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在盐城经开区热土上徐徐展开,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

继全区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推进会后,8月10日下午,我区对部分城建及服务业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现场“阅卷”,既总结成绩、查找差距、交流经验,又见证城市蝶变、造浓建设氛围,坚定全区上下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干劲。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全市产业发展的高地以及河东片区重要组成部分,我区紧紧围绕“一年全面启动、两年初具规模、三年展示形象”发展目标,以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推进科创金融组团和完善公共功能配套为抓手,全面形成会战河东片区态势。

全区今年计划实施城乡建设重点工程40项,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商业服务设施、社会事业、安置房建设、房地产开发、镇村建设等七大类,年度计划投资86.9亿元,产城融合取得新进展,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全面启动,中韩文化广场中央水体正式开挖;城东宝龙城市广场、高教公寓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中韩迎宾苑成功开街;未来科技城“一核四区”建设全面推进,黄海湿地研究院加紧装修;盐渎路通榆河大桥、新都路通榆河大桥正式通车,赣江路通榆河大桥、德喜大桥积极推进;盐城机电高职移址在我区新建,盐城外国语学校改造提升、长江路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启动实施;随着一个个城建项目落地生根、一项项重点工程快马加鞭、一件件惠民实事新鲜出炉,翻天覆地的城市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当天观摩活动中,亚朵酒店、东方兴宇孵化器、东方万达广场、南山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长江路学校、韩风国际文化名城等6个城建项目集中“亮相”,接受“检阅”。这些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商业综合体等多方面,既有加快城市开发、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建设项目,更有紧贴群众需求、顺应群众期盼、关乎群众生活的重大惠民工程,产城融合的发展蓝图正加速铺就。

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是我区今年城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登上中韩文化客厅放眼眺望,科研总部街区、健康医疗街区等醒目的蓝色标识牌高高悬挂,中韩文化广场中央水体施工现场更是热火朝天、繁忙有序,全面掀起抢工会战热潮。韩风国际文化名城项目规划总面积6.4平方公里,坚持“多主体开发、组团式推进”,重点建设中韩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名品商贸街区、影视文娱街区、健康医疗街区和科研总部街区等“一中心四街区”,加快实施“6+1”项目包。目前健康医疗街区118亩住宅地块已经挂牌,名品商贸街区项目包一本周挂牌,中韩文化广场中央水体已经开挖,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全力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服务名城。

东方兴宇孵化器,2013年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策应中韩(盐城)产业园主导产业发展,现有入驻孵化企业35家,新招引企业25家,正在加快推进汽车智能研究院和中韩跨国技术转移盐城分中心建设。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格跃智能、江苏图码、中安能(江苏)科技公司等企业,孵化器自去年以来取得的初步探索和成效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观摩中,长江路学校、南山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等民生实事项目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长江路学校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88.5亩,将设置初中10轨、小学6轨,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秋学期建成,将由盐城市初级中学、盐城市第一小学整体托管,全力推进建成市区优质校、品牌校和窗口校。目之所及尽显生机,心之所往激情澎湃,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强根基、增动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