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共奔小康 “护老”不掉队

发布日期:2020-08-11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探索“公益化+市场化+长效化”运营模式,打造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这里有“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团队,有画室、书吧、多功能活动室……全方面为老人提供“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

“小蔡啊,我家的燃气灶坏了,能请你过来看一下吗?”“好的,徐大爷,您稍等几分钟,我现在就过去。”一大早,阳光社区志愿者蔡一宏在接到社区居民徐汉民的电话后,带上工具很快来到徐大爷家里,免费帮他修好了燃气灶。今年68岁的徐汉民,是阳光社区的老住户,行动有些不便,但他完全不需为生活琐事而烦恼。只需打个电话,社区的志愿者就会上门为他解决日常小事,上门送餐、打扫卫生、理发、健康诊断等等,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给老人家吃了一颗比蜜还甜的“定心丸”。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面小康不可缺失的一环。我区坚持把竭诚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积极整合社区资源,解决养老“最后一公里”难题。在各个社区,设置了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社区卫生室、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建立预约上门服务、网格化服务等多种方式,为老人提供托管照顾、午休餐饮、康复娱乐等日间照料。定期到老人家中走访,及时帮办老人生活所需,当好老人的好帮手。如今,社区已经成为老人们名副其实的另一个“家”,社区志愿者成为了老人们的“亲人”,致力给老年人带来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