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常抓不懈 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0-08-01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双胜利”。

会议认真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深入分析我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找准工作重点,研究对策举措,以高度负责精神把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狠抓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重点场所检验检疫检查不放松、重点活动防疫风险评估不放松、群众防疫教育引导不放松、做好应急准备不放松,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准确掌握外防输入的重点,加大对境外及重点区域来区人员排查及管理力度,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加强对企业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报告相关信息。落细落实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苏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好消毒通风、保持安全距离,严防集聚性风险。落实暑期学校防控工作,加快完善硬件设施,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营造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落实。坚持人员不变,班子不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不断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预案关键时刻发挥实效。扎实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发热门诊排查管理,畅通沟通反馈机制,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陈鹏、李卫东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