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我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率队来我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键云,副市长吴本辉参加调研。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区领导郑荣文陪同。

胜利河是我区生态环境整治重点工程“三河公园”(胜利河、跃进河、团结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河道碧波荡漾、鱼虾成群、两岸绿树成荫。

吴晓丹一行来到胜利河畔,实地察看胜利河治理成效,并认真听取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及水环境重点工程介绍,对我区在截污、治理、管控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表示肯定。

她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治理,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生态的底线,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盐城贡献力量。

戴荣江表示,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全区水环境的治理步伐,不断提升河道长效管护水平,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和河湖保护战,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开发区,为宜居宜业的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我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围绕2020年“建成区范围内无黑臭水体”的目标任务,抓早落实、持续推进,不断夯实无黑臭水体的工作基础,据2019年-2020年建成区内河道水质透明度、溶解氧(DO)、氨氮(NH3-N)、氧化还原电位(ORP)等四项指标连续监测报告,我区无黑臭水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