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我是党员,我必须上!”

发布日期:2020-02-09 09:3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新城街道雨露社区,刚从居民家中出来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有付迎面走来,他正在逐户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同行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蔡顺桃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社区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王书记带着我们全天候值班,他有‘三高’,身体不太好,却始终坚持在一线指挥。我们让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是党员,我必须上!’”

王有付今年55岁,春节至今,他从未离开过岗位,每天都要在各居民自主隔离点、公共设施点、人员密集点这三点之间来回奔波。每天上午7点,他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晚上12点左右才回家。已入党16年的他,在社区同事眼中是个敢拼敢闯的模范人物。在走访摸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各项工作冲在前。

“我们社区按照网格化落实责任分工,实施地毯式摸排。到今天,已累计走访3300户,登记流入人员130人,其中包含与湖北关联的16人,与浙江等六省关联人员27人,韩国籍2人。”王有付介绍。

村居是防疫第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蔡墩村村民蔡东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主动担当作为,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坚持在村口值班值守,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盘查过往车辆,保护村民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内涵。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蔡东荣主动和老母亲商量,取消了原定于1月29日举办的70岁生日宴会。从2月2日开始,蔡墩村按照上级要求,对入村的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因此村头卡口值班人手很紧。得知这一情况后,蔡东荣毛遂自荐,自愿参与。目前,该村卡口共检查进出车辆300多台次,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400余人次,未发现疫区车辆及人员进出。

“我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能为党支部分担一些工作,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继续为我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蔡东荣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