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行动筑牢防疫战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09:5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紧盯疫情发展变化,逆行而上、科学应对,让为民服务初心与执法监管使命,体现在战“疫”一线,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强化环节监管保障舌尖安全。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场所以及药品生产、储存、销售点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查主体经营资格、进货渠道、食药成份、包装标识等情况,重点对防疫物资的质量是否达标以及退热、止咳药品的销售是否履行实名登记与跟踪回访程序进行摸排。

突出规范管理保障民生供应。加强对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等规范经营的监管,督促场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责令检测不合格商品的果断退市、坚决杜绝“囤积居奇”现象的发生,保证粮、油、肉、蛋、奶等涉及民生领域的重要商品及农副产品供应,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民“菜篮子”稳定。

注重秩序维护打造良好环境。加大“网格化”执法与巡查力度,大力减少人员集聚。加大对生活垃圾收运与处置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在重要路段、道口设置“废旧口罩专用收集桶”,加强环卫设施设备、公厕、车辆等消毒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坚持正面宣传引导有效把控社会舆情。通过发放倡议书书、社会面宣传、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现场登门等方式,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服务场所广泛开展防控动员,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强化与镇街、社事局等部门单位联防联动,不断拓宽信息搜集渠道,及时发声,引导正面舆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各条线执法检查人员2524人次,督促关停可能会发生群体性聚餐的餐饮单位51户、取缔流动摊点15处、整治各类环境场所298个、设置废旧口罩专用收集桶41个,处理生活垃圾883余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