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客人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26 08:34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上午,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绿色氢能研究所副所长王明强来区考察。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陪同。

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院地合作平台,正在以新材料、新能源为主导,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建设以镁铝合金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核心的产业化集群,推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迈入全国领先水平。

王明强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工厂、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和国新新能源乘用车一工厂,详细了解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

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我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致力打造全球高端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在总装车间,大家近距离感受现代化汽车工厂“智”造流程,对华人运通自动化、智能化的整车研发和装配能力表示赞赏。

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是集高效、环保、节能于一身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大家参观冲压、焊接等车间,全过程察看全自动生产线,详细了解工艺流程、自动化生产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国新新能源乘用车工厂已经建成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新能源汽车全面轻量化创新工艺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样板工厂。大家深入车间,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纷纷点赞国新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创新工艺和技术。

王明强一行对我区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高质量推动传统汽车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表示将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