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点“靓”美丽宜居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0-11-25 08:23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区举办为期5天的“城管开放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手册、组织有奖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服务窗口。

我区于2017年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由政府出资购买第三方服务,对城区生活小区进行垃圾智慧分类,并与指定机构达成了积分购物合作,引导居民自主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共同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居民分类投放垃圾产生的积分,积累到一定分数后,就可以到指定超市兑换商品。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大部分居民已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目前,项目整体运营态势良好,每天的回收量稳定在1吨左右。

目前,我区垃圾分类已经覆盖13个小区、4所学校和1个机关单位,2018年至今垃圾回收量达890余吨,累计向居民发放绿色积分卡8600余张,阳光世纪园小区绿色总积分位列全区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