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5 08:20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市关工委主任陆树臻一行来我区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亚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步凤镇关工委、三龙村、烈士村、友权村关工委校外辅导站,观看活动展板、查看台账、听取汇报,了解我区校外辅导站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步凤镇三龙村校外辅导站被省文明办、省关工委评为“省优秀校外辅导站”。该辅导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作为青少年的必修课,利用暑寒假,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多种校外文体活动,平日里主动为需要扶助的孩子排忧解困。像三龙村这样的校外辅导站遍布全区各个村居,在创建文明社区、文明乡镇,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成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基层关工委和“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的平台和载体,受到学生喜爱、家长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调研组对我区校外辅导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区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和校外辅导员能够从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