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08:24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来自区党政机关、园区企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各专业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以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2名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卓弢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立兵当选会长。区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党外知识分子有了自己的组织。此次大会体现了我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决心,并为区知联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我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悉,区知联会人员类型覆盖国企民企、教师医生、产业园区等各个类别;年龄结构坚持老中青结合,60后、70后、80后、90后基本平均分布,既有利于发挥老一代知识分子的传帮带作用,又可以发挥中青年知识分子的骨干作用。区知联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其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履行“聚才”“荐才”的工作职能,持续培养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有发展前途的党外优秀人士,把促进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成长作为重要工作,真正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成为优秀党外人士锻炼成长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储备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