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税收服务展新貌

发布日期:2020-11-24 08:24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跑马路”到“走网路”,从“进两家门,办两家税”到“进一家门,办所有事”,从“一站式办结”到“非接触式”办税……我区税务人用“辛苦指数”换纳税人“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展示税务系统新貌。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聚焦“便利化”关键抓手,持续推动服务升级、办税提效,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组合拳”,切实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威”。

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将便民办税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推动全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深入推行全城通办、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服务,增加自助终端数量,由业务骨干“坐堂”自助办税体验区,利用纳税咨询服务平台,实时答疑解问,使纳税人办税由窗口扎堆向多元化分流转变,进一步实现软硬件的配套升级与完善。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车辆购置税申报功能,网上办税率达到90%以上,为推进购车、缴税、上牌“一站式服务”夯实基础。坚决落实总局、省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定位辖区内可享受各项税收优惠的纳税人,通过短信和微信平台推送温馨提示短信4000余条,微信1000余条。

印制优惠政策汇编2000余份邮寄(发)给纳税人,组织精干税务干部到克胜药业、悦达物流等企业调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和征求驻区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企业宣传企业社保费用减免政策,及时将已缴纳的数据传递给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退费;落实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采取纳税人“申报即享受”的方式办理相关免税手续。与区财政局、人社局、银行等单位积极协作配合,推进减税降费“同发力”“全覆盖”“零堵点”,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上半年累计减税降费3.49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