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08:32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召开2020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深化税收协同共治、财政审计等事项。区领导瞿斌、杨义宽、陈鹏、沈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税收协同共治对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司法保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现代化税收共治体系,遵循依法共享合作服务原则,营造法治公平有序和谐的税收环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运行机制、工作流程、考核评价等体制机制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提升税收协同共治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综合治税强大合力,提升税收监管服务效能,帮助企业化解税收风险,更好地维护税收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财政审计是对全区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重要检验,也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力促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财政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迅速整改,对照审计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整改。要完善制度,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财政审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全面体检,切实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