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周大立:青年“创客”梦圆家乡

发布日期:2020-11-18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返乡创业,“农创客”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80后”青年周大立就乘着我区招才引智的“东风”,在家乡热土圆了创业梦,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周大立原本是一名在外打工的普通上班族。2013年秋天,怀揣创业梦想的他将目光投向汽车零部件行业,和家人一番商议后,果断办理了离职手续,回到家乡步凤镇,开始了创业之路。创业初期,资金成了首要问题。步凤镇及时为周大立送来了帮扶政策,并积极帮助他办理银行贷款,让他顺利渡过难关。谈及创业初期的经历,周大立至今仍对步凤镇的关心支持心怀感激。经过7年的发展,周大立创立的盐城市琳骏工贸有限公司从“作坊式”小型加工企业发展成为拥有超1800平米标准化厂房和近百名员工的制造销售企业。公司营汽车内外饰塑料件、涂装件、包覆件等配套服务,集产品研发、模具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于一体,并成为当地较早为东风悦达起亚提供服务的企业之一。

2019年,公司引进18条标准化生产线,投入环保资金20万元用于购买除尘、防爆设备,成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典型。今年,公司生产形势继续向好,1—10月份交易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周大立对未来公司发展信心满满。怀着对故土的眷恋,“老乡”们回家了,这是乡情召唤所致,也是政策感召使然,更是时代发展之必然。他们带回的不止有资金、项目和技术,还有开阔的眼界与更多的商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