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7.5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发布日期:2020-10-26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好时节。眼下,步凤镇7.5万亩水稻全面进入收割期。走在步凤镇各个村居,成片的稻田映入眼帘,田间地头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据介绍,该镇10月16日起水稻开镰收割,每天100多台收割机和近百辆运输车同时作业,日均可收割稻谷3200余吨,平均亩产超1200斤,总产量约4.69万吨,户均每亩地纯盈利450元。稻田里,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收割机“走过”留下一排排稻茬,收割、脱粒……一气呵成,稻谷倾泻而下,像一道金色的瀑布,转瞬间便装满了一大货车。

“这一车有一万多斤呢!”步凤镇三龙村村民何永松站在田坎上,看着自家稻田的收割机来回穿梭,脸上乐开了花。以往自家的这448亩地,人工收割再快也要近一个月,现在用机器收割,4台机器2天就能全部收完,不但减轻了人力负担,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且损耗更低,确保颗粒归仓。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步凤镇水稻收割实现了从种植到采收全程机械化,不仅加速了农业现代化进程,也让更多农民依靠农机作业实现了增收。全镇80余名农机手在服务农业生产的同时,增加了收入。步凤镇仁智村农机大户卞月兵在2017年投资19万元购买了一台收割机,水稻采收不仅速度快而且成本低,他每年依靠收割机就能收入6万余元。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购买了一台国产收割机,准备通过开展秋收服务进一步提高收入。“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好,买国产机有补贴,今年我买的新机子补贴了1.3万元,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卞月兵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