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0-10-25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民间在这天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今年重阳节我区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康欣社区居民陈巧英今年89岁,老伴儿张才如91岁,老两口都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工作人员每月会上门三次,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服务。10月23日这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再次来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当天,社区还邀请50多位老人在活动室欢聚一堂,大家唠家常、包饺子,其乐融融。期间,还安排了义诊、健康讲座和有奖竞答等丰富活动。浓浓敬老情,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10月22日,东晋水城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区南山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幽静迷人的“宋街”、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廊桥街景,别致风雅,老人们置身其中,流连忘返。10月23日上午,江苏悦达摩比斯贸易有限公司给区南山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来了水果和羽绒服,并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欢度重阳节。

近年来,我区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构建多元养老体系,致力让老人们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建成智慧养老指挥调度中心和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2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形成“9703”养老服务格局,97%的老年人居住在家并接受社区提供的养老服务,3%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3000多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一组组数据是我区务实敬老工作的记录,更激励着我区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