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区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11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水环境治理、专项资金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和养老服务发展等事项。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庆生、杨义宽、戴勇、沈剑、邓既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水环境治理是事关发展和民生的大事实事。要强化任务必成意识,对水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要抓紧摸排规划来年项目,主动加强向上对接,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亮点工程。要加强督查明确责任,列出各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科学规范利用好国家专项资金。坚持标准条件,对申请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标准要求,严格审核报批程序。规范高效运作,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统筹管理,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质量和效率。加强监督管理,定期督查资金使用情况,发挥专项资金引导促进作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与时俱进,对标最新改革措施,跟进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及时转化借鉴。要创新办法,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改革红利。要强化督查,各部门单位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形成合力,推动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是优化我区基层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明确目标,配齐人员,保障帮办代办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培训,做好业务指导,广泛宣传推广,为群众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要严格考核,发挥考核导向激励作用,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是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科学制定目标,结合区情实际,明确考核要求,对工作指标再研究、再细化。要完善落地政策,对照目标要求,强化政策引导,完善相关政策配套措施,保障工作取得实效。要办好养老项目,统筹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养老服务业,在全区营造为老服务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