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龙波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徐龙波一行首先来到城东一号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对上海建工一建集团严格落实喷淋降尘、出入车辆冲洗等污染防治措施的做法表示认可,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防治投入力度,常态化做好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悦达专用车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卫装备生产的企业。徐龙波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废气排放、污水处理等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防污治污的社会责任感,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维护、保养、更换,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在位于东方公园内的国控大气站点,徐龙波认真听取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和日常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国控站点及周边管控,加大巡查监测力度,持续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调研中,徐龙波指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导向,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的战略定力,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重点重抓,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综合治理,常态化做好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园林绿化等管控工作,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控好转。要强化督促落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环境执法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解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创造更好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