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出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出席会议并点评。区领导郑荣文、李新华等参加。

会上,园区、镇街和区属企业,区公安分局、税务局、社事局、机关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或书面述职。

大家从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戴荣江代表区党工委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戴荣江在述职评议会结束时指出,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守牢政治原则,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紧扣经济发展、人才招引、基层基础抓党建,锤炼一支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在产业发展、招才引智、民生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把狠抓落实作为最强保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管党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

戴荣江要求,要突出重点固本强基,着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创新完善各领域党组织设置,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脱贫攻坚、富民增收的坚强战斗堡垒。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实施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完善体制机制这个重点,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在党建推动产业集聚、创新引领、城乡融合、生态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制度创新,逐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戴荣江强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严的标准、要求和措施落实到平时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勤政廉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维护群众利益,紧盯扶贫、教育、医疗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干部干净干事、勤政为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戴荣江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注重守正创新,宣讲好开发区故事、传播好开发区声音,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定有序。推动责任到位,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评体系,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为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戴红光充分肯定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认为我区管党责任落实力度大、思路举措谋划深、任务推进务实效率高,要求我区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政治建设“牛鼻子”,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筑牢基层党建“压舱石”,打好政治生态“持久战”,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派员到会指导。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