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14 09:23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随着春节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为了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市场,紧盯“年货”。深入辖区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开展年货市场大检查,以肉禽、糖果、饼干、坚果、食用油、盐、酒类、饮料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对经营者经营资格、进货渠道、储存规范等进行检查,切实把好年货关。

瞄准重点,保障“年夜饭”。加强对大型集体聚餐服务与食品安全的监管,从源头上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百余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店23家,检查供应“年夜饭”餐饮单位10家,对于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均已责令改正。对责而不改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抓紧源头,规范生产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和热销食品加工生产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实地查看其生产卫生条件、原辅料存放、进货查验等情况,切实加大对食品生产源头的监管力度,确保出厂食品达标安全。

创新方法,力推“明厨亮灶”。对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开展“明厨亮灶”专项检查,要求学校食堂利用寒假停止供餐的时机进行提升整改,不断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环境。

拉网排查,强化药品安全。对辖区内25家零售药店、6家药品零售企业、2家医疗机构、4家医疗器械批发企业等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重点加强药品、疫苗、特殊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发现问题22项,限期整改8家企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