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管委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激发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19-09-30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9月23日至29日,区党工委管委会集中用一周时间,分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提升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发展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荣江主持学习,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李长见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妥善安排好手头工作,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每位同志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书籍,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片和《忠诚》《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大无大有》等专题教育片,收听《红色家书》,到五条岭烈士陵园接受现场教育,邀请市委党校、新四军纪念馆的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先后开展了8场集中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凝聚了发展共识、强化了使命担当。

大家在学习中认真思考体会,深入交流讨论,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践谈感受、说认识、找差距、话落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髓领会更加系统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认识更加深刻到位,对开发区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更加全面准确,对纵深推进管党治党的要求理解更加清晰透彻。

大家在深学细研中感悟初心,在交流碰撞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坚决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为开创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根本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是首要目标。

大家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了坚定理想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是新时代全党的思想旗帜。要坚持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作为坚定信仰信念的过程,使学习要求由外部约束转化为内生自觉,使所学所得内化为毫不动摇的政治信仰、执着追求的党性原则,在思想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新思想中汲取奋进担当的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稳扎稳打向前走,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内法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党内法规的“四梁八柱”,先后制定修订一系列党内法规,为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党的集中统一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大家在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条例法规后表示,学好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内法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时时刻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紧扣党章党规提高党建质量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推动全区党的建设更加科学、更为规范、更富成效。推动党章党规落地落实落细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要带头尊崇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的威严、党规的威信、党纪的严明。

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大变化大变局,如何更好地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以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办好自己的事、实现新的发展,这是大家学习中思考的重要问题。

大家紧密结合区情民情实际,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探讨各项工作举措,一致认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方向和发展成效。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在新坐标系中找准开发区定位,从规律的角度看待矛盾问题,切实做到加深理解、坚决行动、创造性落实,以高度的战略定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大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力度,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盐阜大地和新四军结下了永久的情缘。新四军跟党举旗的奋进精神、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怕牺牲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服务人民的忘我精神,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大家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后表示,要用“铁军精神”锻造铁的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庄严承诺,永葆忠诚之心,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开发区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用“铁军精神”锻造铁的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强化攻坚克难,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用“铁军精神”锻造铁的宗旨,一心为民服务,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切实解决好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用“铁军精神”锻造铁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艰苦奋斗,带头廉洁从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全区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勇于自我革命是无产阶级政党的鲜明品格,是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所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求。

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管党治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以贯之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要紧扣“五个过硬”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增强“四自”能力、砥砺政治本色上确立更高标准、体现更高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升工作能力,围绕思想大解放拓宽工作视野,围绕调查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大家决心,要把这次集中学习形成的理论成果、收获的思想启迪,进一步转化为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风貌和良好的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