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巡礼】仁智村传承红色基因 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发布日期:2019-09-26 10:2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仁智村位于步凤镇东南侧,为纪念烈士卞仁智而得名。2001年原仁智、幸福、黄坝3村合并,现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可耕地面积8698亩,农户1261户,总人口4238个,党员120名。 

卞仁智,原名卞兆仁,1924年9月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在本地教书,并以师塾先生身份做掩护,进行革命活动。在战争环境下,他坚持教学,每天白天上课,夜间活动,除了教材内容,还教学生唱革命歌曲,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及革命理论。1943年3月的一天,卞仁智同志遭到伪军的埋伏袭击,被伪军残忍杀害,年仅20岁的卞仁智和46岁的父亲壮烈牺牲。 

现如今的仁智村,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但烈士的精神一代代延续至今,从未中断。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探索出了符合自己村庄条件的致富道路,无害化稻麦种植、规模蔬菜大棚、水产家禽养殖等成为仁智村老百姓发家致富的好渠道。该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引进了总投入近1000多万元的碧水蓝天高效生态池塘化养殖项目。同时,村两委班子坚守红色基因传承初心,全面夯实组织基础,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担当新时代乡村振兴使命,持续推动民生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仁智村人将接力传承红色历史底蕴,通过村落整合、景观营造、主题项目设置等方式,将历史与现代、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政府提供配套服务”的投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以爱国主义、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现代农业为主线,以休闲观光采摘、民俗特色餐饮为辅助的特色产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