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欣社区创文常态化 环境大变样

发布日期:2019-09-24 10:2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新城街道康欣花园,优美靓丽的小区环境令人心情舒爽,小区内多处公益广告向社区居民传递着正风、正气、正能量。“现在我们小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闲时在小区花园里散散步,心情就不一样了!”说起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发生的变化,社区居民陈玉硕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康欣花园安置了原10个自然村的2587户村民,是我区最大的安置小区,这里常住人口多,因而管理难度大。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从氛围营造、环境整治、绿化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大整治力度,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该社区还开展了楼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啃下了创文工作中的“硬骨头”。

“由于不少村民有念旧情节,把原来家里的农具和老旧家具一起带进新居,放在小区的楼道和通道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堵住了安全通道。从7月15日开始,我们逐家逐户宣传楼道堆放物品的危害性,不少居民主动将门前楼道堆积物清理干净。”康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蔡志珍说,对于没有自行清理的,社区组织了集中整治,从7月22日到8月5日,共清理楼道杂物161车。

为了巩固好整治成效,该社区还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让创文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确保创文成果持续惠民。“我们把每天上午8点到9点、下午4点30分到5点30分,定义为创文工作的‘黄金两小时’。这段时间,我们会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当场整改。”蔡志珍说,接下来,该社区将对创文工作再提档、再升级,对标找差,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好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