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功举办中韩(盐城)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1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下午,我区成功举办中韩(盐城)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现场揭牌2个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5个韩国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副市长蒋巍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作推介,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韩国知名企业、人才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嘉宾78人参加活动。

蒋巍在致辞中说,盐城区位优势独特,人力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与韩国隔海相望、往来便捷、交往密切,始终坚持以开阔的视野和胸襟广揽八方英才。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盐城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同样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期待韩国产业人力公团帮助引荐更多韩国优秀人才关注盐城、走进盐城、融入盐城,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戴荣江推介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和人才政策。他说,我们正在建设国际化的产业集群。充分依托韩资密集区、汽车科技园、电子信息港、东部光谷、临港产业高地、现代服务名城六大产业载体,积极培育韩资高端、新能源汽车、光电光伏、集成电路四大产业集群。我们正在建设国际化的创新载体。紧扣主导产业抓创新,建成开放了华人运通全球首条“智路”、中汽中心试验场、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创新载体。突出孵化功能抓创新,建成开放了韩国睿合博世孵化基地,一批韩国优势中小企业入驻。着眼未来发展抓创新,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精心构建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一核四区”功能格局。我们正在建设国际化的韩风名城。城市定位高端、区位优势明显、生活配套完善,编制完成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全力推进“一中心四街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服务名城,韩国朋友宜业宜居、中韩文化相互交融的良好环境正在加快形成。我们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落实市委“人才新十条”,正以优惠政策引人才、开放视野聚人才、贴心服务留人才,努力让各类人才来得开心、干得称心、留得舒心。10月底,我们将举办首届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更多地走进盐城、关注我们,介绍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到我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徐龙波表示,期待与大家进一步深化交流沟通,实现更大的互利共赢,我们将为高层次人才在盐城的工作生活、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

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畅所欲言。韩国产业人力公团国际人力本部长李年馥、韩国培材大学校长金善在盛赞我区产业基础厚实、引才措施实在、发展潜力巨大,并表示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创造出更具有创意性的构想和更多的合作。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和韩国产业人力公团宣传片,还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和韩国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签约活动。

区领导郭庆生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