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客人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9-09-20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白俄罗斯国家科学与生产协会光学、光电子与激光技术主任哈萨克·尼古拉·斯坦尼斯拉沃维奇院士一行来我区考察。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在区招商中心分别会见白俄罗斯客人一行。

戴荣江对哈萨克·尼古拉·斯坦尼斯拉沃维奇院士一行来区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他说,盐城位于中国东部沿海中部,江苏省中部,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海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点,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我区集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保税区和中韩(盐城)产业园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于一身,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也是全国唯一在10分钟内上高架、入高速、坐高铁、乘航班的开发区。

戴荣江表示,当前,我们正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和新能源装备产业,积极培育临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国际化的韩资密集区、汽车科技园、电子信息港、东部光谷、临港产业高地和现代服务名城六大产业载体。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定位,精心构建科技创新核心区、总部研发区、双创活力区、商务政务区、高端配套区等“一核四区”功能格局,加快打造国家级研发基地、检测平台和孵化基地,明年6月将建成开放。希望双方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家级平台。

徐龙波在会见时表示,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专家来盐开展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使更多的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和专家走进中韩(盐城)产业园,推介我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产业基础。

哈萨克·尼古拉·斯坦尼斯拉沃维奇院士表示,盐城经开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丰富,产业基础厚实,发展速度迅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研究方向十分契合,对深化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区领导郭庆生、戴勇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