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8 08:2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上午,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传达学习曹路宝市长来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李新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迅速部署行动,严格对照我区《实施方案》,聚焦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突出传承“铁军精神”红色基因,以“五聚焦五确保”为总体目标任务,逐一对表对标。要抓紧组建工作机构,精心筹备开好全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督促各地各单位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统筹兼顾,区党工委、管委会带头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为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好样子、当好表率。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曹路宝市长专题调研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曹路宝市长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理清思路抓落实。围绕“开放合作标杆、产业发展高地”定位,认真落实《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以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为载体,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开放主阵地。要项目化管理抓落实。按照项目化要求,全力推进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市政设施和城市道路桥梁、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全面提升重点道路的内外连接和区域互通能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项目立区不动摇,既要招引重特大项目支撑引领主导产业发展,也要集聚一批中小项目厚植产业基础,加快建设六大产业载体,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明确推进措施,排定时间节点,以寝食难安、如坐针毡的责任担当,抓项目、解难题、促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富民强区的重要保障,是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巡察贯彻中央、省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到位,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是否严格。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巡察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要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现象发生,严格按时限要求抓好整改,绝不能挂账、呆账。对欠账、挂账问题,要组织专项督查,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收兵,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方案,以及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