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8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委安排部署,9月17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荣江作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姿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我区落地生根。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李长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会议,市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高爱军,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李新华等出席。

戴荣江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理论武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强基行动,是强化“人民立场、群众路线”的宗旨实践行动,是加快“项目立区、创新引领”的发展提质行动。

戴荣江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明晰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坚决做到“五聚焦五确保”,加快打造一批符合开发区特点、具有开发区特色的现实成果。要聚焦学懂弄通新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深刻领悟新思想,扎实践行新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聚焦坚定信念强党性,用好身边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挖掘步凤镇和9个烈士命名村的感人故事,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聚焦改革创新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给一级作示范,不当站桩度日的“稻草人”、不思进取的“守成者”、眼高手低的“假把式”、推诿扯皮的“太极手”、精致圆滑的“油腻官”,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聚焦问题整改转作风,解决群众安居乐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解决困扰企业加快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聚焦从严治党守底线,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戴荣江强调,要创新工作载体、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学习教育要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化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典型学。调查研究要在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上下功夫,定好课题,搞好调研,讲好党课。检视问题要在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上下功夫,问题征集要“广”,对照检查要“细”,个人剖析要“深”。整改落实要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上下功夫,从实开展专项整治,从快推进对账销号,从严检视整改成效。

戴荣江要求,要提高组织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领导要到位,督导问效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统筹调度要到位,规定动作一个不少,重点举措一个不省,相关要求一项不松,在全区上下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长见要求,要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安排,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利用“铁军精神”这个宝贵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实现整体推进。要突出带头带动,强化领导示范,坚持高标准示范,抓好高质量推进,持续释放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效应。要抓牢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引领,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突出务实管用不僵化,重抓固本强基不懈怠。要立足见底见效,强化问题整改,紧盯问题持续改,聚焦重点精准改,主动担当扎实改。要秉持从严从实,强化整体推进,办好实事,务求实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徐龙波要求,要迅速行动,高效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要统筹推进,高标准组织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要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镇(街)党(工)委书记和纪检、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